close

  在成為一位教練之前,我想過無數種自己未來的際遇。  

 

  也許繼續在棒球場上獻聲當播報員;也許會進到運動場裡當處理運動傷害前鋒的防護員;也許到學校裡成為一位春風化雨的體育老師;又或

者成為導遊領隊甚至是進到政府機關服務。但,最後我選擇了一條家族或是同儕間從未有人走過的路...

 

在2017的夏天我決定成為一位潛水教練。


  現在很多人對於水肺潛水這項活動還不是很了解,在父母長輩的觀念裡甚至會把潛水歸類成危險的運動,大多的誤會都是來自不了解,人們總是對不了街的事物保持存疑。

  一開始接觸水肺潛水是在冷颼颼的二月天,那時是為了逃避現實而跳到海裡。當時的我已經是大學準畢業生卻依然對未來感到迷茫,能從事的行業很多,卻沒有一項能讓我全心投入。面對父母的關切與著急我選擇不正面回覆,只是告訴他們請給我半年的空白期好好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過年之後我會開始過著大家口裡說的「正常」生活從事著「正當」的工作。當下的我其實是不快樂的,從來都不喜歡過著被約束和被安排好的日子,心理叨叨唸唸的只有自由兩個字啊!

 

 

 

  因為逃避、因為想逃離本來的生活圈,我來到了小琉球。自從接觸水肺潛水之後每逢連續假日必造訪的渡假地,這裡有大海有藍天有朋友,重點是有自由的氣息。

  經過一番的商議,潛水店的老闆願意讓我成為店內的打工換證小幫手,也許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萌生要成為潛水教練的念頭吧!大學的時候老師常常說,如果可以把興趣融合成工作,想必大家都能享受成為社會人士的過程吧。(後來事實並非如此啊!哈哈。)

  一開始從最基層開始做起,整理民宿、打掃環境、協助教練潛水裝備的清點維護...等。慢慢的教練開始會把店內的行政事務交代給我處理,我也漸漸的得心應手也從中獲得成就感。每個在小琉球的日子都是充實的,自己的心靈也很滿足。教練們也很樂意指導並給予協助,很慶幸自己畢業後第一份正式工作就如此順利。經過長時間的訓練與技巧練習,蟄伏了一年後我登上了潛水教練IE考試的殿堂,有機會的話在好好介紹繁複的考試與考試前的培訓過程吧!

 

 


  常常很多人問我,學姊做一件事情需要多少的把握?  
  我總是笑笑地說,如果是我有三成的把握就衝了啊,現在還年輕不衝要等老了才後悔嗎?也許不確定的因素太多會讓人卻步,但如果不常是怎麼會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裡,如果失敗了就擦擦眼淚收拾好心情再來一次或是轉換跑掉;如果成功了就多了一件厲害的事蹟可以跟大家分(ㄒㄩㄢˋ)享(ㄧㄠˋ)啦。

  如果你問我後悔成為潛水教練嗎?
  我會跟你說,我不只是一位潛水教練,我想成為一位教育家。我用自身的技能指導大家的潛水動作技巧;我用我所學的教育學員潛水的知識和大海的二三事。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如果可以一個接著一個的延續,這股力量將會是非常強大的。我愛海洋所以我決定守護她,大海是我的辦公室所以我想讓更多人投入他的懷抱。
  踏入社會的時候,我期望自己可以在45歲就退休,所謂的退休不是從此放下一切環遊世界而是單純不在為錢工作。希望老年的我依然可以為自己所愛的事情努力著。


 

潛水教練是我的職業,而教育家則是我的志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y_S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