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如果沒有一點衝動,那麼生活就無法完全盛開綻放。」

  從小就留戀大海的我,在今年二月決定用不同的方式認識這一片深藍。還在北京之時就聽著台灣的小夥伴說潛水是一件多麼讓人著迷的事情,心癢難耐的我在匆匆結束台南美食之旅之後就繼續南下在高雄過了一夜。第一次隻身來到高雄,第一次不是為了工作出差入住青年旅舍,第一次如此衝動地做了決定。

  到7-11解決了晚餐之後我戴著耳機聽著音樂在高雄的街道漫步,才發現這裡和我記憶中的樣子不一樣。我拿起手機搜尋附近能去的地方,除了愛河好像也沒有其他選擇(笑),於是我背上背包戴著帽子走上了街道。鎖定好地圖看好方位便一路哼著歌往目的地前進,夜已靜,路上人煙稀少。偶爾路過的人愜意騎著車唱著不知名的歌謠,半個小時過去了,為何還沒聞到愛河的味道呢?抬起頭看見高架橋,心裡的質疑越來越重。開啟GOOGLE地圖才發現....我完完全全走錯了方向,來到另一頭卻渾然不知(覺得頭痛)

  (圖中「建議地點」是當晚投宿的地方,左邊是愛河方向,路痴成癌的我往右邊走,綠色的線為行走路線。)

  這時天人交戰的我,一方面為了自己的愚蠢感到無奈一方面猶豫著是否要回頭然後繼續往愛河前行。三分鐘過後,心一橫,決定用半小時走回原點再用半小時抵達愛河。也許這是為了隱藏隔天就要開始受訓上課的緊張焦慮吧!踏著步伐,越夜人聲越靜,恐懼與害怕攀滿心頭。曾經看過的恐怖電影一幕一幕在眼前飛掠,每一分一秒都想回頭狂奔回青年旅館...但那時不知道在堅持甚麼的我卻選擇硬著頭皮繼續直前。還在糾結之時,我終於,見到愛河本人。

  當下的我,感到異常的平靜,但這份情緒並沒有停留太久。這好像跟我心中預想的愛河長得不太一樣!說好的浪漫燈光秀呢?

(圖片節自網路)

  這才是愛河吧????我的腦子一片混亂心裡不斷的哀嚎,原來為時已晚,我錯過了燈火燦爛的時候。收拾好情緒,準備回程。但著黯淡心情的我不斷猶豫是否要向街道上的計程車招手不要再虐待自己的雙腿,還沒猶豫完,青年旅舍的招牌已經印入眼簾,嘆了一口氣之後踏進旅社。匆匆洗了個澡躺在床上閉上眼睛結束這莫名其妙的夜。

 

  一夜好眠的我忘了昨天的荒唐,吃過豐盛的早餐後等待同伴的到來。

  (時間快轉兩小時)

  同伴終於抵達高雄,在高雄火車站前拍了照打卡上傳後便跨上競戰一路飛奔南台灣,我的童年後花園─墾丁。

  二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氣晴朗陽光燦爛,經過兩個小時馬不停蹄,我終於看見了好久不見的湛藍大海,這時的我忘卻全身疲勞用滿滿的笑容迎接這一片美好。我聽到大海媽媽的呼喚,也感受到身體裡沸騰的熱血,我就要前往學習與考核成為潛水員了啊!!

arrow
arrow

    Paty_S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