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17的二月底入手open water開放水域潛水員證後,便無可救藥的栽入這片海藍當中。每當煩躁徬徨或無助的時候就會替自己安排一次潛水之旅,好好洗滌紛擾與不愉快,最後成了一種習慣。我在心裡偷偷默許,在未來每一個月都要下潛到大海媽媽的溫柔鄉裡。

  大學最後一個學期莫名多了很多擾人的事情與壓力,每日的奔波與疲勞轟炸讓人沮喪。遊走在學校與工作之間,漸漸忘了甚麼是打從心裡微笑。每天睜眼起床,總是無奈地嘆口氣問著自著自己說,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枯索無味的日子在不知不覺中也結束了,總覺得這樣的生活一點意思都沒有,是該激情振奮一下自己了。於是替自己排了假,拋下一切不愉快飛奔到從未到訪的小島,而這一趟旅程將深深改變我未來的生活與規劃。現在回頭想想,真是感謝當時衝動的自己呢(笑

 

  預定好的日子一到,一點都按耐不住內心的狂熱只想立刻飛奔到島上。當天晚班一結束便提著輕便的行李搭著夜車一路向南。經過一夜奔波,隔日我終於抵達渡船口。遠遠傳來鳴笛聲,彷彿宣告個這趟旅程即將開始。

  艷陽高照的午後,趕在清明返鄉人潮之前,我準備好要登陸從未踏入的島嶼。隸屬屏東縣的琉球鄉是耳熟能詳的度假小島,人們暱稱為小琉球。對於這座小島的認知就是浮潛聖地,許多朋友都曾造訪過。而當自己親自踏上船的那一刻內心是如此的彭湃激昂(內心戲很多的女子)

  記得小時候奶奶都會跟我們說,搭船的時候可以看大船尿尿唷~隨著船行駛的方向,我離台灣本島越來越遠,心情也慢慢的鬆懈下來。看著船上播放的MV不自覺也跟著哼了兩句「 在這一個沒有煩惱的小島,我們看著大街上好熱鬧,跟著海風吹著草帽。

  《沒有煩惱的小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pCxGr9Q4lY

  隨著歌聲輕輕搖擺,這時候已經完全看不到台灣本島的影子了...

  這時候的海是多麼的湛藍,海風帶著微微鹹味卻一點都不黏膩。輕鬆舒服的步調讓我期待接下在這裡度過的每一天。

  在出發之前我查詢過許多潛水店,卻一直找不到投緣的店家或是教練。於是帶著挖寶跟探險的心兩手空空的便造訪小琉球。安頓好住宿之後就跨上機車在島上閒晃,坐在知名地標花瓶岩附近品嘗著李師父蔥油餅及鹹鹹的海風。心裡一股不停地催促著我該準備下潛了!拍拍屁股起身走到秀記浮潛詢問相關事宜,不能深潛到海裡的話也至少泡泡海水吧( 思念大海媽媽到瘋了的女人 ),也因此跟流星潛水結下不解之緣。

  經過電話詢問還有迷路之後,終於抵達目的地。這時的流星潛水剛搬遷,藍黃的貨櫃屋十分特別和顯眼。教練是一位精瘦的男子,他熱情地和我們揮手招呼。這名男子也在日後成了我拜師學藝的師傅。

  與教練之間似乎充滿了默契,話不多說便開始組裝裝備,準備出發下潛。

  我們從花瓶岩岸邊入水,造訪了龜島、龜山及小丑谷。一個月未潛水的我有點不熟練及著急,耗氣量自然也增加許多。最後80Bra的時候我們停留在小丑谷看著魚群悠游。抬頭往海面一看,陽光灑落,一顆顆的泡泡升天而去,那個畫面讓人美麗的讓人感動。真心覺得,身為一個潛水員,我很幸福。

  儘管不是第一次看到小丑魚跟海葵,但是每一次新的畫面還是讓我大飽眼福。

  全程由全哥一對一帶著我下去放呆(Fun Dive)過程中非常安心與快樂,很開心能在誤打誤撞之下認識這位教練。店內提供的輕、重裝都非常齊全與乾淨新穎,使用上非常舒服自在。流星潛水有自己的打氣間,在氣瓶空氣管理上十分嚴謹,讓海人們在每個吐息之間都能安心。

  獨立的淋浴間水壓非常足夠,熱水也充足。在疲累的潛水完後可以舒服的盥洗沐浴,只能用爽一個字來形容。全哥也是耐心十足,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各種問題並排除各種難題。遇到一位好教練,絕對事半功倍

  我的清明連假第一天就在吐泡泡下結束,帶著深心靈的滿足,準備開始另一段故事。

  「有些事情不做不會怎樣,但是做了很不一樣。」

                                                     ~我在這裡拂著海風,並活著。

arrow
arrow

    Paty_S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