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16的秋天我曾造訪北京,展開為期半年的交換學生生活。這是我第一次離家這麼遠,獨自展開新生活。

拖著沉重的行囊,緩緩地登機,離開了熟悉的家鄉。飛機起飛那一刻,我看著台中的土地越來越小,越來越遠...

最後消失在眼裡。

  帶著疲累到香港轉機時打了通視訊電話回家,一如往常的嘻笑聊天,過了許久媽媽催促著我準備登機,於是依依不捨說了再見。電話掛斷那一刻,

眼淚不爭氣的如斷線的珍珠掉落。

  腦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我 想 回 家。

  登上了前往北京首都機場的飛機,我蜷縮在位置上,看著雲海變化的窗景不知不覺睡著了。一直到機長廣播準備降落時,我才從夢裡醒來。一切好不真實卻近在眼前。當初是自己堅持要到北京當交換學生,既然如此,就得勇敢堅強起來。

  

  離開台灣,到不同的世界看看一直是我所期望的。過去曾造訪北京與上海。見過他們的地大物大才知道自己的渺小。如果不曾跨出那一步,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能耐。我收拾好情緒,準備出境。

 

  在那幾個月的生活中,我見過了九月的銀杏、十月的初雪、造訪過東北的冰雪世界,最後體驗了大陸的傳統新年。這期間足跡踏過了北京、黑龍江佳木斯、遼寧瀋陽、湖北武漢。和台灣不同的歷史文化背景也擦出許多火花。遇見了很多人,聽過很多故事,突破了很多極限,改變了自己的視野與價值觀。很多故事,很多喜怒哀樂,卻都是特別而珍貴的回憶。

  不同的是,在大陸的短期生活裡,我與大海斷了聯繫。內陸的生活與海洋沾不上邊,有時會突然懷念鹹鹹的海風。

一次偶然與夥伴的對話裡,開啟了我的潛水之路。他說著海底的世界是多麼湛藍,生物們是多麼有趣可愛、在大海媽媽的懷裡悠游是多麼舒服自在。這一切引起了我的好奇之心,於是嚷嚷的要在2017的暑假跟上大夥的腳步一起潛到海底!

  不過,生活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如何進行。原訂暑假要完成的「壯舉」,非常臨時而突然的提前到我大學生涯最後一個寒假。在2017的2月,我一頭栽入了潛水的世界。從此迷戀這藍藍大海。

arrow
arrow

    Paty_S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